公司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公司教师撰写国家基金申报书的能力和水平,110日,公司在1教213-2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邀请西南大学刘一萍教授进行指导,并做《服装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与写作技巧》的辅导报告。推进会由经理姜兆辉主持。


刘一萍教授分别从国家基金的选题凝练、课题论证设计、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可行性、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一一剖析,并结合自身申请社科项目的丰富经验对申报技巧做出详细解读。之后,刘教授与参会教师就项目选题一一进行深入交流,刘教授对于公司教师的申报书在选题的前沿性、深度和广度,研究内容以及撰写思路等方面提供了详细指导和可行建议。


经理姜兆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不仅是学院推进团队建设、提升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依托,也是每位教师凝练学术方向、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高质量科研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参会教师均表示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申报项目进行打磨,在注重细节处理中提升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公司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

刘一萍教授简介

刘一萍,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重庆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科学研究专委会主任,重庆梁明玉服装设计研究中心主创设计师,广东省纺织设计与人工智能技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染织艺术、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智能服装,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