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动手,温情迎冬至|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10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习俗,促进同学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于1222日下午,组织2023级全体师生在二餐二楼开展冬至团圆包饺子活动。

  下午四点钟,学院已经准备好了所需的工具和食材,和面、调馅儿、擀皮儿,一场关于饺子的盛宴徐徐展开:薄薄的面皮摊在手心里,打上刚刚好的馅料,拇指和食指弯成新月状,只轻轻一握,一个白胖白胖的饺子就诞生了!下锅、翻滚、起锅,冒着热气软软弹弹的饺子就端上了餐桌。蘸点老陈醋、涮上辣椒油、再就点蒜泥,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滋味鲜美,让人从胃暖到心。同时食堂也为大家提供了水果和饮品,在寒冷的冬至给同学们带来属于家的温馨。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水饺。在寒风和暖阳并存的日子里,手里捧着一碗热乎乎的水饺,冬至才特别有滋味。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亲手包的的饺子,还感受到了学院带来的温暖和幸福。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了难得的冬至时光,从饺子皮的制作到成功包出漂亮的饺子,在感受面粉神奇变化的同时,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

  正所谓“一口饺子到位,冬至有滋有味。”南圆北饺,其实都是家的味道,时光静谧无声,冬至翩然而至祝眉目舒展,顺祝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