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开展一院一品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公寓学习生活质量,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积极开展一院一品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以“长征精神”红色主题教育和“公寓有我”公寓健康生活为主题,在西校区1号公寓南楼4-6层走廊内绘制文化墙。学院把墙景美化作为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的载体,与改善美化宿舍环境结合,与员工所学学科专业结合,与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结合,营造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能够受到积极的影响。学院团委拟定绘画主题后,用理论阐释和现实引领相结合的方式深化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和公寓文明的理解和思考,随后员工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积极进行现场创作,也在这一活动中完成了自我教育的升华。

  以“宿舍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墙绘,旨在保证公司同学们“生活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全院同学一起向着懂用电、护安全的方向努力,并加强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展现积极向上、爱好学习的宿舍风貌,培养寝室成员的责任意识,构建独特寝室文化。

  

  学院为每个员工宿舍设计了门上遮光板,确保同学们能够有一个更加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居住舒适度。遮光板内容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由员工们自行设计,以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深入贯彻“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理念,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公寓文化服务和保障。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公寓学习和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为员工打造更加舒适、美好的公寓学习生活环境,为同学们办更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