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

集团概况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山理工”(SDUT)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学校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山东省一流学科和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分中心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21个。设有全国重点职教团队培训基地。拥有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教学类平台28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技类研究平台30个,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等省级社科类研究平台18个。山东工程技术研究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设在公司。


截至2023年,校园占地3600亩,校舍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344.3万册,电子图书、期刊(含学位论文)848.2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67亿元。学校现有27个学院,26个校级研究院。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1个,本科专业75个,拥有省一流学科3个,现有专任教师2197人,其中教授327人、副教授82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33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4000余人,在学研究生5400余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是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与世界纺织服装领军企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次强强联手。经过1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纺织工程学科已在功能纤维及纺织新材料、数字化纺织服装设计及技术、纺织品清洁染整技术等研究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已形成了“一体两翼”的纺织服装学科格局,即以功能纤维及纺织新材料方向为主体,现代服装设计及技术和纺织品清洁染整技术为两翼的特色构架。学院设有材料与化工(纺织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培养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于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及产业转型升级。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12人,其中纺织工程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100%。现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山东省“齐鲁丝绸文化与染织技艺创新”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纺织服装新材料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纺织化学品与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纺织服装产学研创新研发基地。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建有国家印染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实验室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并由国家百千万人才、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作为学科方向带头人。“十三五”期间,学院分获2016年、2018年及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一等奖,2018年山东省教育厅科技三等奖,2019年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及2021年、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立项纵向科研课题20余项,到位科研经费500余万元。


学科发展

纺织工程学科立足于校企合作和校城融合发展,服务于山东省传统纺织服装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产业专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从供给侧发力,破除产业转型的人才困局,助力我国实现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具体内涵以功能纤维与纺织新材料为龙头,纺织工程与服装设计为两翼,协同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构建交叉融合,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发展格局。

研究生招生

推免政策(不限专业)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Ø  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Ø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Ø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学风端正,成绩优秀。

Ø  英语基础较好,原则上要求通过国家四级英语水平考试(新成绩标准426分),或通过相当于英语四级水平的国家其他考试(如专业外语、TOEFLGRELELTS等);英语专业推免生的专业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在70分(含)以上;其他语种的推免生亦应达到相对应成绩标准。

Ø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研究生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

Ø  公司公布的接收2024年推免生学科专业目录中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三、优惠政策

Ø  集团录取的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在一年级可享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Ø  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根据其学业综合考评情况,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分两档,第一档为10000元,第二档为6000元。

统招政策

Ø  公司纺织工程专业保留充足名额招收统招;

Ø  招生信息公开透明,对各种来源考生一视同仁公平公正;

Ø  2024年公司拟招收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7名(包含2名推免),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4名;

Ø  优厚的奖助政策,良好的就业状况。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奖助学金

1.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最高6000/年。(推免生正式入学后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10000元)

2.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000/年。

3. 研究生单项奖奖学金:奖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大型赛事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

4. 研究生董事长奖学金:旨在激励刻苦学习,在课程学习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

5. 研究生助学金:9000/年,按月发放。

6. 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和助管) 岗位津贴:学校统筹利用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设置研究生“三助”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

7. 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随着国家、学校、院系、导师以及社会等各个方面对研究生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多方合力构建的研究生教育奖助体系将会更加完善,奖助覆盖面和资助力度将会持续加强,为研究生安心学习和潜心研究提供坚实保障。

招生目录

 •集团实行师生双向选择制,入校时进行师生双向互选。

 •同等学力考生原则上不能跨学科报考,初试成绩合格者,须在复试阶段加试两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非全日制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

10433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

邮政编码

255000

联系部门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电话

15552695752

联系人

李老师

考研QQ

875074711